自己罹患癌症之後,才體會師父上人迫切要蓋癌症醫院的悲心願力,
我的癌症病苦就是依上人指示的方法來調養身體,才獲得如此良好的成效,
請大家一定要相信,並一起來護持慈善癌症醫院能夠早日蓋建完成,
發揮社會大眾的力量,一起來救助那些貧病的癌症患者,
讓他們都能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,早日恢復健康,
度他們來學佛,讓人生活得更有意義。

我是黃錦瑞,住在彰化市,今天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來和各位分享。
結識正德--開啟生命轉變的契機
我和正德佛堂結緣是在民國八十四年,透過一位師姐的介紹而來參加共修會,因常聽師父開示,才逐漸體會人生無常、凡事把握當下的道理,於是我積極參與正德佛堂的交通組、法務組、助念等義工工作,只要有機會做,我都會盡力而為。
未學佛之前,大約有十幾年的時間,我都是菸、酒、檳榔不離身,每次喝醉酒回來,吐得滿地,增加太太的負擔、也讓父母操心,過去實在很不懂事。
來到正德,看到每一位師兄姐的言行舉止都非常莊嚴,讓我起了慚愧心,於是下定決心,將菸、酒、檳榔全部戒掉,當癮念發作時,就依照師父上人開示的方法「大聲念佛」來對治,還確實發揮了效果!


師父上人開示:「不孝父母,學佛無益」,當我聽到這句話時,讓我非常震撼,也非常懺悔,回想過去所做所為,不知道讓父母多麼傷心難過,我從來都不曾去想過,幸好我現在有機會來親近三寶,聽聞佛法,才不會繼續犯錯造業。於是我在內心發一個善願:「從今天開始,我ㄧ定要好好孝順父母,不要再讓他們為我擔心難過!」慶幸他們兩位老人家都還健在,雖然他們都將近九十歲了,時間所剩不多,但是我很感謝他們可以讓我有彌補前愆的機會,讓我不會有「子欲養而親不待」的遺憾!

承受罹患口腔癌之病苦
九十四年十月,突然右下方有一顆牙齒搖動,牙齦發炎,立即去看診吃藥。歷經一個多月,發炎現象仍未見好轉,反而由一顆變為三顆的範圍,我內心開始緊張起來,心想:是不是長了不好的東西?心裡難免害怕,趕緊到彰基及台中的中山醫院做切片檢查,檢查出來的報告都ㄧ樣〡「口腔癌」,醫生建議我要趕快接受治療,但是我沒有配合!
我怎麼也料想不到自己會得這種病,一時之間,實在無法接受,心裡那種難過、無明、自責、怨天尤人…等不平、矛盾的心態不斷的湧現出來,幾乎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。家人得到這個消息,也都不知所措,就像師父上人所講的:「只要家裡有一個人得到癌症,等於全家人都得到精神癌!」這個時候我才真正體會到師父上人講這句話的懇切!


每天看到太太下班回來,總是含著淚水,問候我:「今天感覺怎樣?」對太太的關心,我是聽在耳裡,痛在心裡,真的不知如何回答才好!
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折磨之後,我清醒過來了,我覺得一切消極悲觀的想法,只有帶給自己和家人無限的痛苦,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!

確實奉行上人開示--改變宿命三定法
我按照師父上人所開示的「改變宿命三定法〡定時做功課、定時做功德、定時做義工」,認真去做。我來正德佛堂請示觀世音菩薩,按照菩薩所指示的功課,超拔累世冤親債主、歷代祖先、往生親人…,並盡我最大的能力來做布施,捐助正德慈善癌症醫院建院基金、以及醫藥基金、點燈供佛等等,甚至我也參加九十五年度第一屆志工的教育訓練課程,希望在我還有體力的時候,可以再做一些有意義的事,因為師父上人開示:「甘願為眾生作死,也不要躺在床上病死。」同時也利用這個因緣來懺悔自己累生累世所造作的罪業。

飽受身心折磨的治癌療程
九十五年五月,我下排的牙齒掉到只剩四顆,很難咀嚼東西,我不得不接受治療,但內心還是感覺不安,再次請示菩薩,適合到那家醫院治療?之後我按照菩薩指示,到台中中山醫院接受治療,此時距離我初診的時間已有八個月之久。


醫生看到我現在癌細胞擴散的情況,一臉無奈的說:「半年前我就跟你說要趕快手術,你實在很固執,拖到這個樣子才來,你是不要命了嗎!你可知道,你已經超過手術的黃金時期,現在你的情況已經很嚴重,不但治療度很困難而且危險性很高,你叫我怎麼為你醫治!」醫生雖然抱怨連連,但畢竟也幫我安排了開刀的時間,但醫生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說:「遇到你這種固執的病人!實在沒辦法!」
距離手術的時間越近,我就越緊張害怕,我再一次到正德佛堂請示菩薩,如何才能讓我手術平安順利?當然我全心全意的按照菩薩指示的方法去做,心情才逐漸平靜下來,做好開刀的心理準備。
當我要去住院開刀時,父母親和太太都很擔心難過,淚水不時的在眼裡打轉,看到這種情景,心如刀割般的痛苦。為了不讓他們難過,我對他們說:「我去正德佛堂請示觀世音菩薩,菩薩指示,只要我有信心,這次開刀一定會很平安順利,如果你們不放心,就每天念觀世音菩薩,祈求觀世音菩薩庇佑我開刀平安順利,這樣好嗎?」經過我這些話的鼓勵,他們的情緒似乎平靜了許多,我也放心的住院接受治療。


我的口腔手術是先將下排十顆牙齒拔掉,接著將牙齒裡面有漫延到癌細胞的骨頭挖除,再從我的左手手腕切十二公分的骨頭補到口腔裡面去,然後再取大腿的皮膚來補手上的傷口,這個過程整整花了十個小時,才將手術完成,全身共四處傷口,總共縫了六十幾針。
手術完成之後我被送入加護病房,全身沒有力氣,血壓一直很低,二至三個小時過去了,血壓仍然沒有回升的跡象,我一直感覺吸不到空氣,好像快要斷氣一樣,旁邊的醫護人員都非常緊張,也不知道如何是好?
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的意識稍微清醒了一些,感覺全身非常疼痛,痛到我的心臟幾乎要停止跳動,我很緊張,萬一我就這樣走了怎麼辦?此時,我無心理會旁邊的人在講甚麼,我趕快提起正念,一直默念阿彌陀佛,一直求懺悔,一刻也不敢停止!
剎那之間,突然感覺身上一陣暖和,身體的疼痛頓時減輕了許多,此時,不知道那裡來的力氣,我猛拉著護士的手,寫著「輸血」兩個字,醫護人員才猛然驚醒過來,趕快幫我輸血,之後我的血壓就漸漸恢復正常,三至四天後就轉到普通病房。


一般動過手術的人只要麻藥退掉,傷口都會很痛,都要靠止痛劑來止痛,可是醫護人員問我要不要打止痛劑,我說不要,其實我不是不痛,而是我了解,止痛劑打多了,以後恢復會比較慢。所以我強忍疼痛,每天靠著念佛,來轉移對疼痛的注意力,每當我很專注念佛時,疼痛的感覺真的就一次比一次減輕。
我的家人很關心我的復原狀況,於是問醫生,以我的身體狀況,大概要多久才能出院?醫生說:「至少要住院一個半月。」聽到這個消息,我更加緊用心念佛,希望能提早出院,因為我實在不忍心看到家人為了照顧我而每天奔波勞累。

佛恩加被,歷劫重生
住院第二十三天,醫生為我複診,發現我恢復情況非常良好,醫生滿臉笑容的對我說:「你恢復的很快,比我們預期的好太多了,恭喜你!你隨時可以辦出院!」
聽到醫生說我好得很快,可以出院了,長時間以來一直壓在我心頭的那塊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,心情突然開朗起來,想一想,這一切,莫非都是佛菩薩的加持,才讓我能夠化險為夷,非常感恩佛菩薩的恩德,也自我提醒要更加珍惜生命,精進念佛,多做一些利益眾生的事。

懺悔前愆,力行孝道
出院回到家中,我見到父親開門迎接我,我馬上跪下來,向他懺悔我過去所做的種種罪過,因為過去不聽父母的勸告,每天交際應酬,將煙、酒、檳榔當作最知己的朋友,不珍惜自己的身體,今天才會受到因果報應,得到這種病,讓年邁的父母親為我操心,睡不安寧,實在很不孝,請他老人家能夠原諒我過去的過錯,只要我還能恢復體力,我一定會好好孝順他們兩位老人家,請他們放心。
父親今年已經九十歲了,雖然還可以走動,但體力總是大不如前,他老人家看到我跪下來,很心疼的對我說:「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,只要你現在懂事,一切都還來得及,你不用再自責,趕快進來吧!」過去看過很多浪子回頭的電視劇情,好像都不以為然,但現在我不就是劇中的主角嗎?

長養慈悲心,徹底茹素
回到家,調養身體變成是我最大的問題,因為我從學佛之後就都吃素,現在,大姐跟我說:「你身體動這麼大的手術,一定要多吃ㄧ些鱸魚來補身體,否則你吃素,營養不夠,身體如何恢復健康?」
聽大姐的話似乎有點道理,但是回想自己這次手術,醫生只有割我一點肉和骨頭,我就痛苦難當,如果我真的按照大姐的話去做,每天吃ㄧ條鱸魚,那麼等於我每天都要殺死一條生命,這樣它們一定比我更痛苦,以後我也跟他們結很深的惡緣,何況師父上人開示過:「殺生吃肉得病苦,未來尚得遭人殺,冤冤相報何時了,吃得菜根清淨香」。因此,我堅持不吃鱸魚,不和眾生結惡緣。我按照師父上人所著作《癌症、飲食、空氣、水》這本書的飲食方法來調養身體,並且每天勤念佛,我的身體反而恢復得很順利!


一年後,我回醫院複診時,碰到一位情況跟我相同的患者,他也切左手的骨頭去補其他地方。他說他為了補充鈣質,每天吃一百尾小魚乾來補身體,反而,有一天,它的左手骨不知道為甚麼又折斷了,重新再動手術。他聽我吃素,他說,也有人勸他吃素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,可以消業障,可是他都念不下去。他的傷口恢復得很慢,情況也不樂觀,我看他的傷口整片黑漆漆的。
我的主治醫生也告訴我,在我住院期間,有兩位一樣得到癌症的患者,他們的病情比我輕,年紀也比我小很多,按照醫生的診斷,醫好他們的病應該沒有問題,結果兩位卻都已經往生了,倒是我的病情是最嚴重的,醫生認為最沒有希望的,又是吃素,反而恢復得最快,傷口也很紅潤,照過X光片,發現骨頭也漸漸長出來,現在身體狀況很好,醫生說,他真的搞不懂這是甚麼原因!


自己經歷了這一場病苦,才真正體會健康的可貴,我現在只能吃半流質的東西,每次看到別人能那麼大口的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,都好羨慕他們,就像在座的各位,現在都還很健康,希望大家能夠珍惜自己的福報,一定要聽上人的話,好好精進念佛修行,平時多做一些利益眾生的事情,相信佛菩薩絕對會庇佑大家健康平安,未來都能福慧具足,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親歷癌症病苦,體會 師父上人蓋建癌症醫院的慈悲與偉大
我自己得了癌症之後,才體會 師父上人迫切要蓋癌症醫院的悲心願力,上人曾開示:「救一個癌症病人,等於救一個家庭。」而且正德所要蓋的癌症醫院,是要用天然飲食療法、中西醫配合,再加上佛法來醫治癌症病人,我就是按照 師父上人的方法來調養身體,才得到如此好的效果,請大家一定要相信,並一起來護持慈善癌症醫院能夠早日蓋建完成,來救助那些貧病的癌症患者,讓他們都能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,恢復健康的身體,也度他們來學佛。

無盡的感恩與祝福
在此感謝上人的慈悲創辦正德,讓我在心情低落無助時,可以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指點迷津,得到心靈的紓解;感謝上人編寫《抗癌》這本書,讓我按照它的方法調整飲食,能夠很快恢復健康;感謝監院師父平時的教誨,讓我體悟佛法的不可思議,也感謝師兄師姐在我住院期間對我的關懷。
祝福 師父上人、正德所有的師父,以及各位師兄師姐,大家身體健康,諸事吉祥。阿彌陀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德佛教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